最新动态

    2013宁波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暨第六届水中机器人技术研讨会

  • 大赛报名通知

2011竞赛机器人培训班报名通知

last updated 2011-03-18

培训宗旨

为了帮助学校提高组队能力,在较短时间内达到参赛水平,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和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从2009 年8 月起开始举办系列化的“竞赛机器人培训班”。本期培训水中机器人竞赛的系列比赛项目,包括全局视觉组和2D 仿真组。这次培训由北京大学谢广明教授主持。谢教授是水中机器人竞赛项目的创建人和负责人,比赛平台是由他们自主研制开发的,他们对这该比赛项目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相信由他来主持本期培训班,并由对该比赛项目有丰富经验的老师来进行培训,可使学员能尽快掌握相关的水中机器人技术,竞赛规则、平台构建及组队经验等,从而达到传播知识、培养人才,并实现在短时间内组队参赛的目的,进而推动我国水中机器人竞赛活动的蓬勃发展。

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致力于水中机器人教学、科研及竞赛活动的教师、学生和其他相关人员。

培训内容

水中竞赛机器人的构成、原理、技术实现、竞赛规则及获胜技巧等。上述培训内容安排在两天内完成。培训方法包括课堂讲授、交流互动、技术研讨及参观演示等。

培训时间和地点

2011年4月2-3日,北京实创西山科技培训中心(北京海淀聂各庄乡台头村),北京。

报名方式

请详细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通过电子邮件发至钱宗华老师(qianzh@tsinghua.edu.cn)。在开班前将给报名者发送报到通知,其中将包括对学员的具体要求及详细的报到信息。

详细信息,请下载《2011竞赛机器人培训班报名通知》

报名表,请下载《2011竞赛机器人培训班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