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3宁波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暨第六届水中机器人技术研讨会

  • 大赛报名通知

专栏简介

《兵工自动化》于1982年创刊,月刊,16开本。《兵工自动化》以"传播军民科技、提升发展动力"为办刊理念,是反映我国兵器科技发展水平、推动我国兵器科技发展,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服务的高级学术期刊。《兵工自动化》由中国兵器工业第五八研究所(西南自动化研究所)主办,现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期刊、万方数据库收录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国防科技工业弹药自动装药技术研究应用中心指定期刊,并被美国《剑桥科学文摘(工程技术)》、波兰《哥白尼索引》和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等国际重要数据库收录。《兵工自动化》设有武器装备自动化、先进制造与管理、网络与信息技术、自动测量与控制、软件开发与应用等栏目。发行范围覆盖:国防科技工业航天、航空、兵器、核工业、船舶等 10 大集团公司以及全军系统,相关专业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相关企事业单位。

从2010年开始,《兵工自动化》编辑部每年均与中国水中机器人竞赛委员会开展了联合征文,并连续刊载了水中机器人技术专栏。该专栏的顺利出版,为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有利的平台,为推动水中机器人技术在军事和民用等领域的应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