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3宁波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暨第六届水中机器人技术研讨会

  • 大赛报名通知

关于兰州比赛URWPGSim2D版本从1.1.105.10731 Beta更新到RC1的通知

last updated 2011-08-11

各参赛队伍负责人及队员,大家好:

2011年8月10日,更新了一个版本,修正比赛项目相关的3个小bug,增加了水波效果开关和屏幕录像功能。请大家移步官方网站仿真组资源下载页面下载。请各队伍负责人确保本队伍全部队员的版本更新到最新。最新版本为1.1.105.10731 RC1,替换掉7月13日发布的1.1.105.10731 Beta。1.1.105.10713 RC1相对1.1.105.10713 Beta的变化如下。这些变化理论上不影响策略运行效果。

1、修正“抢球大作战”项目交换半场后,球门柱颜色没有交换的bug。

2、修正“水球3VS3”、“抢球大作战”两个项目特有变量CompetitionPeriod没有传递,其值始终为0的bug;修正后,正常比赛阶段,其值为0,制胜球阶段其值为3。

3、修正“水球3VS3”项目重新启动或进行过程中发生进球导致场景复位后,犯规状态没有清除的bug。

4、解决平台不能在64位系统下运行的问题。将URWPGSim2D相关所有VS2008 Project属性中的“生成目标平台”均设为“x86”重新生成,即无论在32位系统还是64位系统,URWPGSim2D都将采用32位模式运行,而不是默认的自适应模式(Microsoft.XNA.Framework.dll这个依赖项不能自适应,只能在32位模式下运行)。

5、在界面Field选项卡,FieldSetting区域增加“水波效果(WaveEffect)”开关;选中/不选“Enable”复选框开启/关闭水波效果。

6、增加屏幕录像功能。URWPGSim2DServer主窗口激活状态下,Alt+V快捷键调用屏幕录像程序并设置好默认录像参数(只需再敲一次回车键即可开始录像)或结束录像并关闭已经打开的屏幕录像程序(若屏幕录像程序已经被关闭则弹出提示)。

特别说明:

1、关于水波效果。水波效果是纯视觉效果,逻辑上对策略运行效果不会有影响。但由于水波效果对系统资源占用比较大,开启和关闭水波效果,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些差异。在同一台机器上,尤其是配置不够高的机器上,打开和关闭水波效果时,策略的运行效果可能会有差异,请大家周知,调试策略的时候可以关闭水波效果,但最终确定版本的时候,尽量打开水波效果,确知开启水波效果时的运行效果。据比赛主办方的通知,现场的电脑是I3-2100,带个低端独立显卡的配置,应该是可以开启水波效果的,所以现在(2011年8月11日)可以初步确定,比赛时会开启水波效果。

2、关于Win7和64位系统。Win7下,请以管理员身份运行URWPGSim2DServer和URWPGSim2DClient。RC1已经能在64位系统下正常运行。

3、关于屏幕录像功能。使用屏幕录像功能,无论是XP还是Win7都必须先安装WMEncoder9编码器,Win7还必须打kb929182补丁,二者均在官方网站仿真组资源下载页面提供下载

4、关于端口占用。URWPGSim2DServer需要50000和50001两个TCP端口,已知有道词典会占用这两个端口之一,所以运行URWPGSim2D之前,请关闭有道词典。目前还没发现与其他软件之间的端口冲突,若大家运行URWPGSim2DServer时,发现端口冲突,有道词典也没有运行,请逐个关闭你系统里当前已经运行的程序,检查冲突所在,并报告给李佑兵liyoubing@pku.edu.cn。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