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13宁波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暨第六届水中机器人技术研讨会

  • 大赛报名通知

2011FA/PA高校机器人竞赛圆满成功

last updated 2011-05-19

5月18日上午,2011国际现代工厂/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装备展览会(以下简称:FA/PA展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工业自动化领域的150家海内外展商汇聚一堂,在11,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上倾力展示生产及过程自动化、电气系统、工业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信息技术及软件四大板块的最新产品。移师新址的本届展会呈现出更大规模、更强专业、更优服务的特色,真正为我国北方打造了一场自动化行业的精品展会。

作为FA/PA展会的同期活动,本次机器人竞赛邀请了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6支高校团队,举办了水中机器人的比赛和表演。水中机器人的比赛以智能仿生机器鱼为主体,在水中进行各类竞赛。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PLCopen国际组织、SERCOS国际组织、德国电气和电子制造商协会和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的相关领导与高层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展会。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李东副司长在开幕式上指出,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起点年,改造提升制造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明确的重要任务,自动化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组织方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裴喜表示,作为北方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自动化展,FAPA将为国内外展商和观众搭建理想的商贸交流与展示平台。

现场气氛热烈

北大学生给政府领导和国外嘉宾展示北大的机器鱼